等等

20、六一快乐

  6/1

  这事过后,我师父总是想着让我和以前的日子说拜拜,所以他开始密谋让我发朋友圈。我一直是不想让任何人了解我,所以我从来不发。

  今天来了就开始和我说,其实我是不情愿的,我觉得自己暴露了,让我感到很不安。

  中午吃了饭,师父就坐在我边上开始劝我。

  直到师父说:“到时候人家问都不知道我收了你这个徒弟。人家一问,我也拿不出作品啊。你本来就不喜欢面对面交流,你在网上还不发 ,你怎么卖东西。手艺人卖的不就是自己的手艺嘛。”

  我动摇了,我觉得我应该改变一下。和以前的自己说拜拜了。

  我回家的一路都在做心理建设,就是一直拖着。

  我:师父,我到家了。

  师父:好,我们正准备吃饭了。

  我:嗯嗯,好。

  师父:希望你能跳出原来的的圈子,多些快乐,少些压抑。

  我:好,我知道了,谢谢师父。

  我是一直拖着,觉得这个事情很危险,让我暴露了自己,好像是我习惯了在黑暗里,接触阳光让我很不自在。

  九点多,师父给我发微信。

  师父:准备睡了吗?

  我:还没呢,师父。我写字呢。

  我心想,坏了。这是等我呢。

  师父:弄照片了吗?

  我:还没呢,一会弄吧。

  师父:不要胆怯,乖乖。朋友圈里,有你的作品,是一大进步。

  我:嗯嗯,好。谢谢师父。

  师父:你的每一次进步,都是师父的高兴。

  我:谢谢师父。我这写完就去弄。您和师娘也早点休息。

  师父:我过一会儿睡。

  好嘛,这是我不发,他不睡啊。起身去拍照,然后发给师父看。

  我:师父您看行吗?

  师父:很好啊。

  我:那我去咯。

  师父:一大进步,你刻的不错的,自信一点,大胆一点。

  我:谢谢师父,您和师娘早些休息。

  师父:好了,看到你发的,我就睡了,明天见。

  我:谢谢师父了,明天见。

  

  6/2

  最近我状态不好,一直都有很好去刻,今天就想赶一赶。

  我正常刻,刻过之后,我发现,我刻错了,有就拿去磨了,又刻一遍。我师父在我边上坐着刻他的东西,师父倒是没说什么,但我心里有点心虚的。这要是之前,不打也得说我一顿。

  我就翻看我之前的印谱,我突然发现昨天的也有一个刻错了。坏了,这要是没发现,就拿下去卖了,这就惹了大事了。

  我赶快翻出昨天刻的,找到那个章。刚要起身去磨。师父叫住了我:“干嘛去啊?”

  我:“去磨一下这个。”我有点心虚,没敢说刻错了。

  师父朝我伸手,我把石头递给师父。师父看了一眼师父,然后就盯着我。我也不敢说话,过一会师父开口了。

  师父:“你着连着犯两次错了。什么原因啊,注意力不集中?”

  我:“师父,我错了。我以后注意。”

  师父放下石头说:“磨了去吧。”

  我磨了石头回来,师父在那边刻他的。我就悄悄回到自己座位上,尽力降低存在感。

  师父没抬头,问了我一句:“你急什么?”

  我:“我想把之前落下的补上。”

  师父抬头看我,他有点疑惑:“你要补什么?”

  我:“我觉得我之前状态不好,想这几日多刻一点。但是我发现我的脑子跟不上。”

  师父:“你没落下啊。世上没有完全理想的状态,你也一样。没有什么,如果你不生病,应该刻多少。没有如果,生病也是你这段日子的一部分,你这段时间就应该刻这些。”

  我低头想着师父说的。师父:“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我点了点头。

  师父:“别急,越急越错。”

  我点了点头,回道: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     确实是我心急了。

  

  6/3

  前几日做了薄意刻,师哥看到了。他就从他哪里那来了一些扁方。

  我都是很好的料子,但是现在的问题是,我的输入太少了,所以我不能输出什么。我有我就开始大量的收集素材。这也成了我的新项目。

  今天刻了一个好料子,我师父又开始催我发朋友圈。我这才比上次放松不少,为了师父他能早点睡,我就早点发了。

  

  6/4

  今天去上书法课,我的状态不是很好,有很多事情记不得了,觉得世界都是虚无的。晚上太兴奋,睡不着。白天就困。

  下午来到师父这,勉强刻一个章。一直尽力控制,起码得顺利到家啊。

  我:师父我到家了。

  师父:好,心情放在第一位,晚上早点休息。

  我:嗯嗯,好。谢谢师父。您和师娘也早点休息。

  自打我师父发现,我高兴比我刻章难太多之后。我的心情就排在了第一位。

  师父:睡了吗?

  我:还没呢,师父。

  师父:写书法吗?

  我:没,看书呢。师父,我这就睡。

  我最近在晚上就很兴奋,睡不着。我也在尽力调整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